叶楠念

-



来中庭久了,Thor也染上了中庭人的迷信。

他一直觉得,如果当时在萨卡的时候能实力再强一点,能不被电流控制,他可能就会保住他一向引以为傲的头发——那里面有一缕是黑色的,编在他金色的发丝中已有数千年了。

这是他故去的爱人给他的信物,在他们尚年幼的时候就被主人剪下灌注了魔法细心编入兄长发间。Thor能感觉到它拂过自己的侧颈,像是Loki湿软的唇落下的轻柔的吻。

-

距离那场变故又数百年了,Thor的头发早长回了原先的长度,仍是如同阳光一般耀眼的金色——是纯粹的,没有杂色的金了。

Thor时常感觉到侧颈没来由的刺痛,起初他以为这是Loki当初灌注的魔法象征着的Loki并未消散,但随后又想起那魔法与那缕头发早已被淹没在萨卡了。

又是百年。

侧颈依然时常疼痛,与手臂上的纹身一同灼烧着Thor的神经。

这样也挺好,神王看着繁荣的阿斯加德想着。

至少能证明他的确有过一个弟弟,有过一个陪伴他千年有余的爱人,的确为一个人撕心裂肺过,做过一切不理智的事。总比现在无悲无喜看透世事的淡然要好得多。

太阳又升起来了,烫得裸露在外的皮肤生疼。他爱的人骗过他无数次,但没有哪次比这次更成功了——千百年过去,他还在等着Loki兑现他的诺言。

诺大的九界,只留他做Loki唯一的坟墓。

评论

热度(12)